close

批踢踢日劇板最近公布出來的春季收視

命中注定的人ep2    9.6
貴族偵探ep2           8.3

我目前看過命中注定的人第一集和第二集

還有貴族偵探第一集

只能說這兩齣劇的第一集都拍得蠻糟的 第二集收視不暴跌才是奇蹟咧

首先說命中 

第一集感覺在鋪陳人設和故事背景

但男女主的人設都不是很有趣 尤其文乃演的女主角 人設整集鋪陳下來就只有"高冷"

然後編劇似乎想要把晴子的角色設定是"聰明伶俐、有自我主見、看透事情本質而堅持自我"這樣的形象

但看了第一集只覺得晴子並不特別聰明伶俐 只是想法跟朋友不一樣(?) 完全不覺得晴子對事情有獨到見解阿 (黑人問號.jpg

然後就是一個堅定(微頑固) 就連朋友也無法讓她稍微改變一點小想法的那種堅定個性

(與朋友意見不一樣的時候基本上沒有認同朋友任何一句話 (ex.「雖然你說的_____很對,但我還是覺得______ 」 ←這種句型沒出現過

然後KAME的角色個性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容易被說服 而且連陌生人都可以說服他

P說出一些過去晴子和誠的往事之後

誠就開始接受神的洗腦(?

感覺就只是判斷力不是很好的人

神的說法應該算是有很多可以懷疑的地方

例如 誰知道5歲那個小女生叫甚麼名字? 神也是有亂屁的可能
然後誠當下就相信了?! 被詐騙的經驗還不夠多嗎 不要再隨便相信別人了阿!!!(搖肩膀

這樣人設跟預告說的相信命運的人根本就不一樣啊

應該是「什麼都相信的人」吧!!!!!! (崩潰

第一集看下來的心得就是 X! 傑X斯又給KAME爛劇本

但KAME發揮已經算很好了

按照過去的經驗(?) KAME演憂鬱的角色就超棒(極道2+貝姆)

演這種開朗率直boy簡直不能直視 (遠目 戀愛補給 一磅的福音... 族繁不及備載

但KAME這幾年透過舞台劇和其他劇種的演出 演技已經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雖然山貓發揮已經很好 但我覺得還有一點不精準 或者說臉太帥了(摀臉 (*ˊ 艸 ˋ*)

我個人認為KAME這次在命中裡面的演技已經就是正木誠本人

而且因為這次的劇本的人設鋪陳太平鋪直敘(完全就缺少精彩劇本的要素)

但KAME自己在多加的表情和一些表演細節 都讓這個平板的角色更鮮活立體

而像在採訪裡面說的

P的演法很Smart 沒有多餘的東西

而KAME自己的演法就還有一些添加物(?)

其實因為P的角色本身比較吸引人而且行為謎之像彰(畢竟是個謎團)

所以P把彰的行為收斂起來變成沒嗑藥的彰就恰如其分了

然後KAME的角色明明是主角人設卻謎之平面...所以有一些添加物反而對我來說是加分

那第一集很無趣(扔

但我為了KAME和P所以還是看了第二集

第二集就開始慢慢好看了 (爛人設鋪陳終於結束

晴子慢慢感受到誠的好意 

誠不是一味諂媚討好 雖然還是有一些噁心的偶然(ft.晴子爸) 但在小細節有小小打動晴子的心

阿然後就殺出男二了(茶

除卻KAME妝太濃(那個粉底是隔壁台的間諜來上的嗎??) 還有文乃髮型太假之外

第二集的節奏還在合理範圍

但KAME和P對戲的時候就是讓人很有安心感

文乃和KANE對戲就有點 不太有默契(?)

雖然戲裡是陌生人沒錯 但感覺演員在演的當下好像不是很入戲...(?

然後第二集大暴跌我猜是因為第一集太無聊

希望第二集的劇情可以帶動第三集收視好一點

↓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貴族偵探

首先第一集開頭武井和師匠做鬼臉那段真的很無言

對話裡面可能暗藏的玄機或是梗我都沒興趣 (快轉

然後我就開始不規則快轉 轉到AIBA出現的片段

然後再快轉看劇情

AIBA出現了 (正常速

這樣的循環 看完第一集

然後我就不想看第二集了(茶

先不說AIBA的造型真的不忍直視 (畢竟AIBA是J家的 演出服沒有審美觀可言

就連透過螢幕我都覺得AIBA在強迫自己適應 強迫自己融入角色

比起優雅而傲慢的貴族 我覺得AIBA更像「內心動搖的裝傲慢的假冒貴族」(跪

這次的預算是都集中到卡司上了嗎?!超疑惑 服裝爛就算了

連劇本都爛......這不是廢到笑的深夜劇耶 你以為在演勇者義彥嗎!!? (搖富士台肩膀

(然後生瀨的搞笑完全不好笑  連廢到笑都笑不出來 只感覺很火大 自以為很好笑

比起AIBA之前的三色貓

私認為AIBA在演這齣的時候 內心很不安= =

但老實說我不覺得收視率差是AIBA的失誤 我認為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是原著很難拿捏 

而AIBA身為主役他的考量可能是要讓角色更貼近原著 所以前面還在琢磨

或是劇本本身就很不吸引大眾

(老實說不覺得劇本獨樹一格 這跟不少深夜劇的套路很像 只是被放到黃金檔了)

然後批踢踢日劇板有幾篇都有討論到貴族偵探(包含心得文 和收視率情報文

有粉絲(我不確定是J家飯 AIBA飯 還是 嵐飯)的發言讓我真心想把他拖出推文區

免得別人把這種無腦護航的標籤貼到所有J家飯臉上

已經有其他人解釋說是原著本身不是本格推理劇了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然後只要再有人說 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劇本

她就會說 "那可能是不符合你的口味XDDDD"

馬的你知道人家在給AIBA台階下嗎? (白眼)

在收視率情報文腦刷CB3才是真救世主 還說想開賭盤 

阿不就因為AIBA無法拉起收視所以覺得P也不可能有這個能力拉 你拉給我看看阿 這樣???

反正就無限護航貴族偵探相關事物(有人批評就說那只是口味不對)

只認為收視率拉不起來是富士插太多廣告的錯

其實粉絲就不要太在乎收視率就好了= =

這些人的批評也不是沒有道理

如果自己飯的偶像可以因為這些經驗而有所成長也是美事一樁

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牽扯CB3

雖然我主擔KT 

但我也很喜歡嵐啊

這麼沒氣度的推文到處刷存在感

還拉別家的P下水

讓我覺得真心煩躁啊

然後有人說 櫻井或是松潤 更適合演貴族 之類的

應該就是踩到這位粉絲的點了(?

但如果有人跟我說 "丸哥更適合演正木誠"

我一定舉贊成啊(笑翻) 這麼衰 耳根子軟 容易被詐騙 的這種角色最適合丸哥了

其實我也認為不一定要櫻井或是松潤來演這個貴族

因為AIBA也需要拓寬自己的戲路

一直待在舒適圈 演技很難會有長足的進步

之前看過一篇討論

AIBA算是嵐當中 潛在收視率最後一位 (但在大環境AIBA真的不差

如果不開拓新的戲路和角色 觀眾對AIBA也會漸漸失去興趣

倒是如果能夠藉此AIBA的演技能有所提升也很值得

收視率什麼的都是過眼雲煙啊

人家的批評真的看看就好

這麼在意才會讓別人覺得J家粉就是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