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能是春天到了所以有點思春(?)

想要少女心噴發但又討厭無腦劇情 (白眼)

現在華語的電視劇只要有愛情的就很容易是白癡總裁愛上無腦女 這種我不行

日劇的少女漫改主角太多山崎忙人 然後他不是我的菜 所以無法

那漫畫我也是很挑嘴(嘖

畫風太尖銳的((某些人物的下巴都要刺出書頁了我的媽))  不行

女主有聖母光環   不行

然後最好是男一男二爭奪女主這樣

要求很多

所以想說可以介紹給跟我口味一樣的捧油

先介紹一些最近開始新追的漫畫

(1) 小庭園的陽光

undefined

故事是敘述有一男一女的兩個小孩在美術老師愛心的教導下學習繪畫

男孩雖然家境不好但很有天分

某天美術教室失火了 老師喪生

小男孩自首說他是兇手後 就被安置到別處 跟女孩分開了

數年後 老師的弟弟學成歸國

為了向男孩報復 開始調查男孩的下落與姐姐身亡的秘密

過程中與女孩相遇 也逐漸對女孩產生好感

而男孩也在此時轉學回到女孩所就讀的高中...

推薦指數: 

劇情主軸私認為是 解謎(60%)愛情(35%)親情(5%)

基本上劇情架構很特殊,會讓人很想知道事件背後的真相,人物的情感轉折都描寫細膩且合乎邏輯(重要!!)

畫風也是少女漫畫一貫的畫風 線條優美 ((我真的不喜歡少年漫畫或是那種線條太過簡潔的畫風(跪

劇情帶有一些人性的黑暗面 

女主被描寫得像是聖母(?)但如果深入來看 其實內心深處也藏有一些動搖和懷疑 表面上卻又要說服自己大家都是好人 所以在看漫畫的時候女主並不會有聖母光環可以放心食用

(2) 那年夏天

undefined

undefined

25(?)歲的女主參加過去高中社團活動的同學會後,七人醒來全部回到高中時代第八位社團成員出事的那年夏天

大家對要不要採取行動做出改變來拯救第八位成員有所分歧

未來到底能不能改變呢...

推薦指數: 

劇情主軸私認為  解謎(70%) 愛情(29%) 親情(1%)

少女漫畫畫風,個性描寫鮮明,沒有人設是完美的 這點GJ

比起小庭園的陽光少半顆星是因為劇情有點拖  懸疑的氛圍營造稍嫌刻意 但尚稱合理

主軸的解謎和女主的愛情線都發展比較緩慢

其他配角的發揮甚至快超過男女主

尤其仰賴女主的朋友優華那1%的親情線為劇情增添不少色彩

如果想看粉紅泡泡的話要考慮一下 這邊進展蠻遲緩的

大概是昭和的速度巴(搔下巴

 

再來提供大家我從比較久之前就在追的少女漫畫

失心瘋的時候還會去找生肉來看 (咬

(1) 這種未來不曾聽聞

undefined

30歲的自己回到過去警告高中的自己

如果再不努力的話

真之介 那個我從小暗戀到大的竹馬就要成為別人的新郎了

而且那個別人還是高中同學

也就是現在要先斬斷他們相識的契機阿!!!

而校園帥哥瀧出現說要幫助我

我該怎麼辦呢...

推薦指數:  ★ ★

黑對 不要懷疑它是我的五顆星

少女漫畫畫風 

女主沒有聖母光環 

男一男二都喜歡女主 

劇情不落俗套 

說真的我當初真的只是無聊所以想說殺時間看一下

不然我這個人對這種簡介真的 無 法 (簡介因為只能寫開頭所以就只能是這種爛梗劇情套路簡介

但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好看(泣

回到過去這種穿越的設定很多電視劇或是漫畫都用過

但這種單純寫愛情劇情還可以那麼不落俗套偶爾揪心偶爾好笑偶爾女主就像是自己!!

的那種感覺真的太難得了(繼續給拇指

劇情也是不著痕跡但又確實有在推進不快不慢不疾不徐每次都讓我咬手帕好想看到下一集!!!!

超推大推 不想暴雷所以請大家自己去看 會發現這真是 太 好 看 了

(2) 盛氣凌人

undefined

就讀高二的女主是籃球社的萬能經理 不苟言笑做事超有效率 暗戀社長(?)

但高一的男主卻明擺的對著女主死纏爛打(?)

推薦指數: 

劇情比起 這種未來不曾聽聞 平實很多 不太會引起讀者的猜測

但意外地每次看見新出刊都很開心

劇情推進速度尚可 男主下巴稍尖 但大型犬的個性 年下男的臉蛋 打籃球的體魄

我都好喜歡(尖叫

加上女主並不是傻白甜

而是每天認真工作 對人有點冷淡 卻在內心深處滿含體貼  的這樣的女生

會讓人想像現實生活  或多或少彌補劇情樸實的小缺憾

然後男二應該算是這幾話才登場(?)

也是一個籃球年下男 (好評

 

這四本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連載中少女漫畫

另外像是 守望春天的我們 將愛進行到底 等等我都蠻喜歡的

那已經完結的像是 白晝的流星 今天開始戀愛吧 我也覺得很棒 劇情有走出一般純愛漫畫的框架

推薦各位需要少女心的漢子們食用

也希望路過的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各位的書單 

最後偷渡一下這一季日劇的小感想

〈CRISIS〉雖然各路一致好評 山田優的IG還曬出CRISIS的宣傳
                        但我看了第一集之後覺得配角人物的形塑有點刻意
                        想要營造出大製作的刑事劇(?)卻有不少槽點  爆破場面感覺有點像是為了爆而爆
                        如果不要太在意CRISIS事前宣傳主打的形象 那還算是刑事劇中不錯的
                        兩個主角戲感有到位 但劇情就是讓我有點出戲

〈真命天菜〉    首先翻譯本身就是槽點!!!!
                        然後劇情有點容易被看穿、文乃的造型跟MAKI某時期好像,但假髮又很假...
                        實話是如果不是KAME跟P我是絕對不會追的...
                        說真的整齣劇有一種想要營造出大勢的氣氛
                        比起劇情感覺電視台更著重在宣傳等包裝手法  頗扣分的
                        沒有符合期待的水準
                        如果不是怕KAME和P的名聲(?)留下汙點...我是絕對不會追的...

〈成為母親〉    我對澤尻並沒有太大的偏愛,
                        一公升的眼淚我甚至快轉看完、First Class我後來幾乎只看丸哥有出現的片段
                        但澤尻的演技完全沒話說,第一集出場的每個人物演技都不差,
                        那小童星太小我們先放一邊不計較
                        澤尻自責落淚的時候我也快哭了,感染力非常強
                        劇情開展快速,第一集已經交代完所有背景,不懸疑但帶著一些小揪心的小謎團
                        會一直猜測接下來的發展和這些不顯擺但又無法忽視的眉角
                        目前看下來編劇功力上乘,主要角色演技到位感染力強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部~

以上 。

P.S. 補充一點
       現在有很多租書網 ex.亂X
       收費真的很誇張 一話如果無限制看就要用折合台幣40元的點數購買
       40元可以買0.5本單行本但網站上卻只能看大概20頁覺得很不划算=""=
       個人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