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跳痛的文XDD

(ㄦ但是是個板嘛

最近就是在忙這個

然後辦簽證前很抖,想說如果順利的話就來發文還願(?)

這篇主要講的是到AIT面試的內容喔

DS-160,SEVIS ,簽證費劃撥、預約面試...這些手續就不講了請參考其他大大的文

正文開始

1. 門外排隊

首先在預約時間到前半小時就能先到AIT門口排隊了

看到長長的隊伍不用猶豫  排就對了

然後在排隊的過程中會拿到一張流程說明卡

大概就是講說先資料整理、驗證資料、採集指紋、面試

那在排隊的過程中會有工作人員來講說請先把DS-160拿在手上

排到逼近門口的時候

工作人員會來確認你的必備資料,外加幫你整理好順序

2. 進門、安檢

我排了大約25分鐘才進AIT大門

一進去就是安檢室

大概有三個警衛在裡面負責,態度都是親切的

但可能責任重大所以感覺得出來有點緊繃

手機拿出來顯示說WIFI和藍芽關掉好像就可以了(不一定要關機的樣子?),把包包放上輸送帶

((平板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都要託管,會押一張健保卡

然後走過安檢門,拿回自己的東西

等同一批人都結束就能推門再前進下一關了

3. 確認資料

這邊工作人員會確認剛剛在排隊的時候備好的資料,

整理、將護照貼上條碼...等程序

拿回資料然後跟隨指示往下一關

4. 繳交資料

這邊開始就是窗口作業

把資料橫向送進窗口,等待

→這邊我之前爬過文,據說女性工作人員態度不好

   但我遇到一位有點年紀的女性工作人員,一開始戴口罩挺嚴肅

   後來開口和我說話有把口罩拿掉,語氣溫柔、面帶笑容

   舒緩不少我的緊張感XD很感謝她

5. 採集指紋

這關也是女性工作人員

年紀大概30~40左右

在採集的時候會比較嚴肅

但採集成功後她都會燦笑(比微笑更...笑)說謝謝,然後請你前往下一關

6. 排隊等候、面試

這邊排隊可以坐著等

一排一排的坐,然後會有工作人員指示排隊動線

我那天開了三個窗口

可以聽到前面的人面試的內容

不過因為簽證種類很多所以內容都不太一樣

然後請各位辦F-1的同學不要提到OPT三個字...

前面有一個女生感覺對自己很有自信(?)想閒聊

然後被問到要待多久的時候說出OPT三個字就被刁很久...

我也不確定她最後有沒有過 (據說有5%被拒絕的機率...

我跟她中間大概差了8個人,都輪到我面試了他還沒結束...

面試的時候只要回答問題就好,切記不要自己small talk適得其反

然後重點我很抖的是"我有超近親在美國"

officer: Do you have any relative in US?

me: Yes, my xxxx. He/She is in ****.

總之可能是因為****離我要去的地方超遠

所以面試官沒有再問其他問題就放我走了

我也是有點驚訝還愣住XD

然後就閃人了

過程大概總共一個半小時,工作人員都很和善  (有些有點緊繃但還是蠻親切的

提供大家參考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緊張的人XD

如果有問題可以再留言問我~

掰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1 美國 學生簽證
    全站熱搜

    H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